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3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1013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允玉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次学习在会前自学基础上开展,党委书记赵允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随后,党委书记赵允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伟、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荣、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做了重点发言。

学习会现场

赵允玉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政治任务》为题,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建立领导班子读书班制度,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健全专题党课制度,常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细化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做到纵深推进、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把准要求、切实落实中央部署,善用促行、推动发展行稳致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强政治责任感和更实作风,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党委书记赵允玉主持学习会

刘伟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目标,谈了三点感悟。他表示,作为年轻党员干部,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二要全力以赴助力学院发展,将通达学院建设成省内同类高校中示范性院校。就业和升学是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于就业和考研工作的开展要提前谋划,勇挑重担,同时激发共青团工作活力,助力学院发展;三要激励学工干部担当作为,引导他们重实干、重实绩,敢想肯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伟交流学习体会

张荣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近期省教育厅全面部署了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党员我们要巩固树立高校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就近就地转化为应急处突力量。面对舆情主动发声亮剑,让正能量形成大流量,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教育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安全教育体系,潜移默化地将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筑牢校园安全思想防线。

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荣交流学习体会

卞文献结合纪委工作,谈了体会。她表示,作为学院纪检工作人员,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纪检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联系学院当前工作实际,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自觉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交流学习体会

赵允玉在总结时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她指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就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她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当好示范,做好辐射与带动,面向师生做好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团结奋斗,善作善成,在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撰稿:谭业麒  初审:朱忠建  编辑:李雪婷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