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通达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年3月15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通达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友国代表巡察组向通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通达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胡纵宇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通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至10月25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通达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巡察工作相关要求,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四个落实”,狠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巡察。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调阅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广泛深入了解问题、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各项任务。

王友国指出,近年来,通达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党组织核心作用不断增强,事业发展势态持续向好。学院党委聚焦内涵建设,双创教育取得新成果,招生就业取得新突破,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综合实力取得新跨越。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不到位,工程项目决策程序存在不规范现象,采购招标制度执行不严格,服务师生群众水平和能力有待提升,纪检监督制度机制不够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存在不足,落实审计整改不彻底。

王友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坚持从严管党治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朱清表示,学院党委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四个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是注重监督,切实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砥砺奋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以务实有效的巡察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撰稿:谭业麒 摄影:李雪婷 编辑:李家艳 初审:张建波 审核: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