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


9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行政楼1013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朱清主持学习交流会。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相关篇章进行了自学。

会上,朱清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领学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两篇重要讲话。随后她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通达发展新格局》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学院副院长倪可以《如何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副院长刘允以《新发展理念与五个通达建设》为题、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飞以《完整准确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为题、保卫部副部长陈平波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为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朱清书记在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她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对于推动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落实。她对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融会贯通学;二要联系实际学;三要以上率下学;四要以实效检验学。要切实把师生动员组织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院内涵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扎扎实实把学院新学期方方面面工作干好,共同构建通达学院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