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明确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全体党委成员与会,院党委书记朱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了高等教育进一步发展的几个“大”问题。大学新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让党放心、不负人民大学;大课程: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大先生:培养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大熔炉:教育引导大学生珍惜读书机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当“赛跑”先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我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三是努力建成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勉励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当前,要抓住建团百年有利契机,把握五四节点,一体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朱忠建 编辑:谭业麒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