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战出发,真演真练——我院开展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4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朱清以及“一办七组两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了线上线下观摩活动。学院5号学生宿舍楼学生、教职工志愿者、物业、保安代表及在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演练活动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学院副院长倪可主持。邗江区卫健委、疾控中心、邗江区教育局、高新区城乡工作局、运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汊河派出所等专班专家受邀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设置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5 混1)出现阳性”,进行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场景清晰地呈现了接到报告、校园封控、流调溯源、封闭校园、管控场所、密接者转运、其他重点人员转运、隔离、消杀及垃圾处理、核酸检测等情景,全方位展示了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

演练全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人员到岗迅速、准确高效,达到了以实战检验防控成效、以场景思维培训的目的。确保应急处置方案在关键时刻科学、精准、高效地发挥作用,为学院进一步有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邗江区卫健委疾控科孔逾豪科长代表“五大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流调转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等具体环节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及相关预案提出了建议。

王国平院长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邗江区相关领导对本次演练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动员、再提高;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珍惜来之不易的干净校园;二是防控预案再严实、再细化;针对演练中薄弱环节再整改,处置流程要再优化,响应迅速再提高;三是责任再强调、再压实;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做到思想工作不断线,防护举措不掉链。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坚决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观摩活动现场

邗江区卫健委疾控科孔逾豪科长代表“五大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学院院长王国平作总结讲话

教职工志愿者穿戴防护服迅速就位

流调溯源

密接者、其他重点人员运转


核酸检测现场



消杀

演练人员合影



(撰稿:谭业麒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