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院党委的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决策,协调党委工作部和各基层单位之间的工作,组织、协调和推进全院党建工作。根据党委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谋意见。

二、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制定全院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三、负责党委会等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委各类综合文稿的起草、印发;做好以党委名义发文的内容把关和文字审核工作。

四、掌握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委决议、决定的情况,做好党委部署有关工作的督察、督办和协调;及时、准确地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承上启下的各项工作。

五、负责党内机要文件的管理工作及密码传真工作,做好党委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阅、催办、归档及清退。

六、负责信访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上级部门转办的群众来信,做好院领导接待日的组织安排和来访群众的接待工作。

七、负责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好上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及上报工作。

八、负责党委及党委领导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院基层党组织印章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各基层党组织目标任务考核及目标任务书的制定工作。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