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第一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331日下午,学院2021年第一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行政楼11楼党校教室举行,此次答辩评委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5人组成,院党委副书记王楷为组长。会议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主持。

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理论必答题、现场提问和评委评议四个环节。现场按照不低于三分之一的比例随机抽取3名预备党员进行答辩。他们先后通过PPT的展示,就预备考察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答辩对象回答随机抽取的理论必答题。评委围绕理想信念、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强国”的学习收获和转正后的努力方向等进行提问。最后,答辩小组进行综合评议。会后,答辩结果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至各相关学生党支部,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参考依据。

答辩结束后,王楷副书记对本次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预备党员同志们在过去一年里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二是真正做到思想入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注重理论学习;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健康成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