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12月18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大活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支部书记解厚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解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习中,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精神境界,强化了初心使命,明晰了发展思路,在理论修养、思想认识方面有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收获,实现了学用相长。




撰稿:谭业麟 编辑:任建蕊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