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加强党员理论修养,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持续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阶段,支部书记解厚荣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他带领大家顺着历史脉络,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让大家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四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以史为鉴。支部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充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凝聚起推动学生工作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学生成人成才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谭业麟 编辑:任建蕊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