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日至3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共28名党员开展了“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瞻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大会址。
    在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上海一大会址,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在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党委戴兆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嘉兴南湖,全体党员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瞻仰了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专题展厅。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也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红船精神”所传递的时代光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