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时代使命

    2017年12月1日,2015级第一、二、三党支部带领33位党员,在高邮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胜利广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象征了1945年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的纪念碑和甬道两侧的浮雕。14组的栩栩如生的雕塑,是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抗日战争的缩影。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日寇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痛,精致地展现了当年长城内外国共两党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新四军战士骁勇善战、不怕牺牲的豪迈气概和国际援华力量无私帮助的动人情景。
    大家在侵华日军投降处旧址,参观了高邮邵伯战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了解了战役发生时的历史背景和文物、图片、雕塑背后蕴藏的故事。通过认真学习文献资料,大家被粟裕大将的战略指挥智慧以及其为抗日战争所作出的伟大历史功绩所感染。通过对抗战时期新四军战士发挥骁勇善战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坚持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取得当地党组织和当地老百姓支持这一史实的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最后,大家在高邮革命烈士纪念馆,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烈士们的生平介绍和遗物。感悟这些原本鲜活的生命用自己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史诗。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参观学习中,2015级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们,体悟到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任何来犯之敌都必将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更加懂得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重要性。一部高邮革命斗争史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后人尤当珍惜。昨天,我们前辈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我们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