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第三党支部召开《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会

    2015年12月15日18:30分,我院2013级第三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3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肖秋同志主持。
 
    会议在依据程序、严肃认真地完成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议题之后,开展了《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与交流。该支部就学习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事先作了布置,要求党员对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自学并准备交流发言。专题学习时,肖秋同志、王维维同志就贯彻学习《准则》和《条例》,先后进行了讲解,从两部党内法规修订特点、亮点、主要内容及需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的条文等作了解读。两部党内法规是每个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行为规则,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肖秋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用自信、自强、自学、自律八个字勉励大家。肖老师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特别是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带好头。增强自信,但要认识到自信不是自满,自信不是自负,自信只有坚持自强不息才能成功;自强不是自大,作为大学生,学有所成就必须学会自学,一刻不停的刻苦自学,不论你今天的成绩多么优秀,不继续努力学习,则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一个党员必须坚持自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和竞争激烈的市场,要时时自我约束,事事自我鞭策,自觉抵御不良风气,清白做人。最后,肖老师希望学生党员在大三、大四阶段,坚守成才规划,坚持不懈,勤奋钻研,超越自我,真正在同学中起到标杆作用,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