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学院科级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警示教育以“五个一”(看一场警示教育展览、观一部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廉政谈话、举行一次廉政承诺、组织一次专题讨论)的形式展开,教育活动富有成效。

    在警示教育展大厅,院党委书记戴兆骏同志奋力敲响“警钟长鸣”的铜钟,接着由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参观了拒腐防变、重拳出击、身陷囹圄、剖案析理、注重防预等五个展区,展览运用声光电等各种科技手段,从多个角度说明贪污腐败、渎职犯罪等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展现从严治党、高压反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警示国家工作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宗旨,依法依规做事、做人。顺着引导员的讲解,大家仔细观看反面教材图片,在蜡像“母女探监”的模拟场景旁驻足并小声议论,认为参加过不少警示教育活动,像这种新颖的教育形式震撼大、感触深,让人过目难忘。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扬州市近期查处的几个典型的鲜活案例,启迪大家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

    戴兆骏书记以《严于律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对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语重心长的廉政谈话,他结合警示教育展中和教育系统内腐败案例,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经常想一想,做自醒自警的老实人;二是算好“7本账”,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三是践行严与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戴书记强调,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牢记前车之鉴,常思贪欲之害,时刻警醒自己,力戒骄满,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将廉洁从政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主动、一种融入身体的本能。


    活动中,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廉政宣誓,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庄重承诺: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当好人民公仆,遵守党纪国法;忠于职守,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清正廉洁,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