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

    9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以“严以修身、做人要实”为主题,进行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戴兆骏主持研讨。

    戴兆骏书记首先提要求,他指出:本次交流研讨着力在“做人要实”上下功夫、见实效。重点查一查“做人实不实”,并围绕学院和个人分管工作,分析现实存在的不实之处,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改进措施。以做人要实为人生信条,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共同促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交流研讨中,院党委书记戴兆骏、副院长师崇群、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甘宗盛先后作了重点发言。戴书记以《弘扬忠诚老实之风、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为题,着重从“为什么‘做人要实’?”和“如何做人实?”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围绕“做人实不实”进行了查摆与剖析。师崇群副院长以《践行“做人要实”、筑牢价值根基》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在认真阐述“做人要实的基本内涵”和“做人要实应做到‘四个树立’”之后,联系实际,指出了在干部领导能力方面;在实干精神、工作实效方面;在联系群众、团结和谐方面应勇于纠正的做人不实的问题。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甘宗盛的重点发言,从“三严三实”的总体认识、对做人要实的理解和自己怎么做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与认识。

    重点发言之后,大家结合赴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院长闵春发、常务副院长周西峰和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许明、卞文献等先后作补充发言。

    最后,戴兆骏书记对本次集中交流研讨作总结,肯定了大家的发言紧扣研讨主题,敞开思想、触及灵魂、联系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初步排查了在“做人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这些“不实”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严三实”尤其是“做人要实”的内涵和重要性的认识。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把“做人要实”要求践行好、落实好。

   
学习研讨会上,戴兆骏书记还就“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严以律己”的学习研讨,以及开展专题调研等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