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9月22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学习雨花英烈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党办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同志主持,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院党委书记戴兆骏同志缓步上前,整理花圈挽联;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副院长师崇群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接着,戴兆骏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教育,重温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展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严实”精神,又一次接受了理想信念的再教育。在为实现我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信息类大学”目标的征途上,我们既要继承和发扬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价值取向的“雨花英烈”精神,又要以“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以“严”和“实”的作风凝聚智慧和力量,弘扬“廉洁规范、务实高效、热心细致、有为担当”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牢记誓言,尽职尽责。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专题展》。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是英烈们留给后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展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通过183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向我们再现了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承载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伟大魂魄,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形象诠释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参观学习的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向先烈们表现出的“严”与“实”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沿着一幅幅革命历史的照片,大家缓步前行,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心灵经受着巨大的震撼,“忠诚干净担当”更加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