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

    9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集体参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党办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参观学习一行,首先参观了《学习周恩来同志,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专题展》。展览通过1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周恩来同志在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坚守革命信仰、追求高尚情操的严实风采,凝聚了他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坚持廉洁自律,勤于自省,两袖清风,一生正气,一贯坚持实事求是,抓工作深入细致,求真务实等严与实的精神品质,形象地诠释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大家驻足参观,回味周恩来当年的要求和讲话,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学习周恩来的“严”与“实”的精神品质。

    大家还参观了馆内的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穿过狭小的走廊、门厅、卧室,看着一件件文物,倾听着当年历史事件的介绍,中
共代表团在龙潭虎穴中从容淡定出入梅园、紧张工作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忘我精神和英雄气概,加深了对“三严三实”要求的理解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