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戴兆骏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促进学院科学发展》为题,在学院1103教室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院全体科级干部、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主持。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中,戴兆骏书记讲得深刻而又生动,他结合校党委刘陈书记专题党课内容,主要从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与高等教育、强化严实作风,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
  戴兆骏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党的最新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学院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戴兆骏书记在深入分析了本院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和危害,对践行“三严三实”及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坚持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着力在严以修身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尽责履职、公私分明,着力在严以用权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心存敬畏、守住防线,着力在严以律己上下功夫;四要坚持遵循规律、实事求是,着力在谋事要实上下功夫;五要坚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着力在创业要实上下功夫;六要坚持襟怀坦荡、公道正派,着力在做人要实上下功夫。
  戴兆骏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三严三实”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丰富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使专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根本上,体现到推动学院内涵建设、转型发展和质量提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