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学院举行2015年第三批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依据《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5月20日上午,通达学院2015年第三批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扬教1304举行,来自2012级第一、第二党支部的1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2012级学生党员列席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会上,答辩者进行自我陈述,说明自身在预备期的学习情况、发挥作用情况、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后是理论必答题环节,答辩同学通过抽签决定自己要回答的题目,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人的自述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现场观摩的学生党员也对答辩者当场进行了提问。答辩评委针对每位答辩同学的情况,做出了具体指导与建议。根据综合评议14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答辩。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目的在于全面考察预备党员思想工作的综合表现、强化对党员的继续教育、提高党性意识、增进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模范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和公信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预备党员健康成长,保证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