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提高管理业务水平


 ——教务党支部主题学习交流会纪实

     2015年4月3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管理业务水平”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会。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朱海燕老师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教务党支部学习交流会,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并结合“四个全面”回顾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通达学院2014年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要点。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支部将党的重要精神与学院教学教务工作相结合。比如,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改革”等内容,并结合通达学院“应用型”办学定位进行了探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内容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讲话中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部分,并结合工作实际提醒各位党员务必增强工作责任心,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党性修养。
    最后,支部书记蒲德彦提出,今后继续将支部学习交流与部门工作交流相结合,全体党员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