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努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2015年4月1日,通达学院2015年第一批拟发展对象答辩会先后在扬教1103和扬教1207举行。答辩小组由学院党办组织干事、支部书记组成。48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分抽题、个人陈述、答题、现场提问与评议等环节。首先,答辩的拟发展对象通过PPT,向答辩组阐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汇报申请入党以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并真诚剖析自身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然后,随机抽取一道理论必答题,接受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掌握情况的考测。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答辩的拟发展对象进行了评议,评议意见及时向各有关党支部作了反馈,以作对拟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的参考。综合答辩小组评议意见和与相关支部会商,确定36名拟发展对象通过答辩进入预审环节。
    学院组织拟发展对象答辩会,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为党组织更全面考察积极分子情况提供了平台。并有利于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考核机制,有利于选拔思想过硬素质良好的同学加入党组织,提高发展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