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3月18日下午,通达学院2015年首场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扬教1103举行,来自2012级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六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答辩评委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等7人组成。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列席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会上,答辩者进行自我陈述,说明自身在预备期的学习情况、发挥作用情况、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提问环节中,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人的自述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答辩者当场进行了回答。答辩评委针对每位同学的情况,做出了指导与建议。根据综合评议6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答辩。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旨在进一步落实《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在答辩会结束时,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充分肯定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积极作用,也对改进答辩方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他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关注时政要闻,多关注党内的重要活动,提高理论素养,并主动针对在答辩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和自身的不足,及时改进。希望学生党员今后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同学互助互励、共同进步,为文明班风、优良学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