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提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特别是帮助新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尽快熟悉业务,11月18日,院党委在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院党委书记成际镇教授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础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此次培训既是提高党务人员自身素质的需要,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需要。他要求参训人员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把学院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成际镇书记作了《夯实基础、明确责任、规范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专题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党建工作现状与党建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到我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时,系统阐述了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重视党支部建设等工作的要求。关于党支部建设,成书记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精心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党支部团队;牢固树立“党的上级组织为下级组织服务,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组织和党员共同为群众服务”的服务型党建工作理念;支部一班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到位;建立健全支部党建工作台账,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同志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辅导讲座。他在授课中对《细则》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侧重对如何贯彻落实《细则》,进行了讲解和辅导,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新《细则》的原文,对《细则》的规定要求做到了如指掌、运用自如。这样,发展党员工作才能把住方向,抓住重点,确保质量。
    培训中,院党委组织干事任建蕊同志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检查情况作了反馈,传达了院党委有关改进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意见。
    集中培训之后,各支部将按培训计划开展自学和专题讨论。
    这次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