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同志到扬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学院党员同志的廉政教育,1月15日下午,我院扬州校区30名党员同志在副院长师崇群的带领下参观了扬州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扬州警示教育基地是2009年5月建成的全省首家市级警示教育基地,是“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后,副院长师崇群敲响了“警钟长鸣”的警钟,也拉开了本次参观学习的序幕。

    大家首先参观了基地一楼500平米的警示教育展厅,展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系统让一个个典型的贪污腐败案例展现在我们面前,给大家带来了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随后在二楼的报告厅,全体党员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一堂预防教育课、举行了一次廉政承诺宣誓。教育片案例典型、教训惨痛;师院长结合自身参观学习所触所感,给大家进行了廉政宣讲;党委委员许明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廉政宣誓。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受触动和震撼。大家不仅从腐败分子的锐变轨迹中获得人生的警示,更从清廉楷模的风采中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谛。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应本着对社会、对家长、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廉洁从政,廉洁从教,遵纪守法,严格律己,率先垂范,永保清醒头脑,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