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交流

10月27日晚,学院党委组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扬教3306教室开展了“弘扬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的学习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王楷出席学习交流活动,1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交流。

近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系列讲座,院党委书记汪业周多次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在理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研讨。学习交流会上,11名同学围绕“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分别作了学习交流。11位同学的发言为大家打开了党的建设发展史中的精神宝库,让大家从中汲取了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从而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地树牢崇高理想信念,激发他们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副书记王楷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11位同学的发言,态度认真、思考深刻,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引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他咏诗言志、抒发爱国情怀,勉励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他以师长的育人情怀,教诲大家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突出政治、强化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阐述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激励大家坚定“四个自信”,把自己的理想目标与伟大的中国梦统一起来,鼓励大家发挥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实现人生抱负、人生价值,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