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英雄故事 学英雄品格”主题学习交流

11月26日晚,学院党校组织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在扬教3401教室举行“讲英雄故事 学英雄品格”主题学习交流,200多名学员参加,党委副书记王楷同志与会并讲话。

交流会上,11位积极分子代表分别讲述了杨靖宇、方志敏、赵一曼、小萝卜头(宋振中)、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邓稼先、孔繁森、钟南山等英雄的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展示了英雄们始终无畏前行、无私奉献,以激昂豪迈、气吞山河的冲锋姿态,守望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平安,捍卫着民族独立和共和国的繁荣发展。场的所有人深受教益,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

党委副书记王楷同志讲话,首先肯定了学员的发言,对“讲英雄故事、学英雄品格”主题学习交流的足够重视和充分准备,体现出怀着崇敬心情讲英雄故事,本着追求姿态传承英雄品格。他指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英雄,就要时常对照先进模范找差距,见贤思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他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要学习英雄的忠诚品格,厚植“爱国情”;二要学习英雄的执着品格,激发“强国志”;三要学习英雄的朴实品格,化为“报国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