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学生社团党支部书记“七一”期间讲党课

6月29日,学生社团党支部支部书记姚远以“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为题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微党课,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体会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华民族在庚子年彰显的“抗疫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剪影和集中升华,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得成功的“精神武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支部党员通过学习疫情背后的中国精神,不仅能够增强自身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而且能够激发民族向心力,激励党员们共克时艰的决心,增强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

在这场战“疫”斗争中,亿万普通人从未退缩,始终以顽强不屈的姿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逆行”中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在“牺牲”中面不改色心不跳;在“危险”中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担当”中无私无畏舍我其谁,

无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逆行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实际力量,这种力量是一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愈挫愈勇的中国精神,是一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中国精神,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支部党员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根本逻辑四个维度更加立体地领会了中国精神,更深刻地了解到战胜疫情的信心来自于党的统一领导和制度优势,来自于全国一盘棋的高效动员,来自于人民群众强大的凝聚力和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法治保障。学生社团党支部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努力育新机、开新局,找到关键着力点,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树先进、作表率,做好社团学生管理和思想疏导,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谭业麟 编辑:任建蕊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