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部开展“回顾红色历史,从心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5日,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邗江区方巷镇,参观“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和北山党史馆,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接受思想洗礼。
    早上8:00整,支部55名党员乘车先后前往扬州市“张爱萍将军在方巷史料陈列馆”、北山党史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张爱萍将军“公仆情怀、求真务实、清廉风骨、居安思危、情系方巷”的纪实照片和珍贵史料,重温了将军在上世纪60年代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的历程。驻足将军曾经生活过的朴实简陋的老房子,大家真切感受到将军心底无私、以身作则、牵挂群众冷暖的高尚品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心灵震撼。在这之后,全体成员驱车前往北山党史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大家先后参观了“觉醒北山”、“烽火抗日”、“解放战争”及“北山新天地”四个主题展厅。在展厅参观现场,党员们用心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峥嵘岁月和光辉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惜今朝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建成高水平信息类应用型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徐文慧 编辑:任建蕊 审核:甘宗盛